close

 

 

  Prem Jyoti就是你名字的意義: PREM意味愛,JYOTI意味火焰,佛陀是愛的火焰,只是純淨、沒有煙的火焰。 煙來自慾望。 當沒有慾望時,當你不想自你的愛以外獲得任何東西,當你只想給出,當你感恩,因為其它人接受你的愛時,他、火焰是沒有煙的。 它是純淨的、純粹的金子。 

  並且,您是否知道? ……愛總是向上上升。 就像火焰總是向上上升。 火焰從未向下。 慾望像水,它向下去; 愛像火焰,它總是向上升。並且,在二者之間的心理現象是:某些慾望、熱情,和某些憐憫。 它就在中間。 它有一些低的品質和一些高的品質。因此,當詩人在他的詩樣心境時,幾乎像個神秘主義者,但是,它僅止於是心境問題。 當他不在他的詩樣心境時,他只是個平凡人,或許比所謂的平凡人更像平凡人。

  你也許觀察到:當音樂家在達到這樣的高峰時,他淹沒在自己的音樂裡,這樣短暫的高峰,你能感覺到偉大奧秘的臨現。 而你能看到同一位音樂家坐在旅館裡飲茶,胡謅各種無聊的事。 他看起極平凡,你不可能相信這個人曾經創作如此美妙、如此神聖的音樂!  

  如果你讀詩,詩人似乎是個預言者,一個紀伯倫。 如果你讀《先知》,它幾乎像個先知,但是,如果你遇見紀伯倫,並且看見他平凡的樣子,你將很驚訝:他是一個非常憤怒的人、嫉妒、好吵架。 他非常幼稚的大怒、丟東西、非常的有佔有慾。 如果你遇見紀伯倫,你將很驚訝這個人怎麼可能寫像《先知》這樣的一本書? ──因為,這本書上升到的高度有如《聖經》、《可蘭經》。 

  但是,這個人沒有停留在那個高度; 只在有些的時候雲朵不在那兒,而詩人在他的詩裡、在他的音樂裡,可以看見太陽、海洋,看到敞開的天空,讓你瞥見它。但是,很快地雲朵又出現在那裡,而太陽不在了…詩人和你是一樣的平凡,甚至比你更加平凡。 因為,當你從瞥見的高點跌入深處,只要保持平衡。

  因此,你能發現詩人喝醉了,像一條躺下在陰溝裡的狗,胡亂地吠叫,而同一位詩人從未知帶來這樣美麗的花朵。 因此,在中間兩件事將會在一起;它是一種混和的現象。從低處上升,但是不要在中間停止。 繼續上升到最高點。

  當我談到愛,總是意味著最高的愛,有一個不同: 當其它人講到最高的,他們會否認最低的;我不否認它,我接受它、我要用它作為墊腳石。低的必須由高的來淨化。低的必須由高的來蛻變,不去否認、不去拒絕。 如果你拒絕它,它會堅持。 如果你拒絕它、如果你抑制它,它會採取復仇。它使你比以前更加醜陋。

 

以上文章來源:http://www.oshogarden.org/resource.php?a=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