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說搬家入厝要請客的意義在於透過人們的聚集,讓家中人氣興旺~

 

所以囉,朋友們總是問我何時請客呀?

 

我最直接的回答莫過於:等我弄好~是的,只有1/3的家當跟我來此,還有2/3的留在家中,當然啦,它們是不具急迫性的物品,所以不急.

 

中午,打掃客廳地板時,想到媽曾說:你不用動不動就吸地呀,地總是會髒的嘛!

 

是的,每當象牙白的地板出現一點小污點,我會覺得地板髒了,該抽出時間來打掃.

也是基於此,我總覺得沒有徹底打掃 整潔清淨的新家該如何見客吶?

 

原來,地板永遠都不會一塵不染的,若我真達到此目標才認定『家裡弄好』,...,那麼永遠不會有那麼一天來臨吧...哈哈

 

我又想到自己總想著...我還沒買什麼什麼什麼...怎麼請朋友來家中做客呢?所以必須等自己買齊那些物品才能宴客...呵,以地板為例,你知道,永遠不會有那買齊的一天,因為,我永遠會覺得家中又欠缺什麼而無法宴客.

 

Osho說的:最好的時刻就是此時此地~湧入腦海,

Yes,

請客,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與朋友們敲定時間吧!

不然,我會拖過一整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