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寂寞就好

詞/曲:施人誠/楊子樸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 痛到 受不了 想到 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 笨到 忘不了 賴著 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我總會把你戒掉

 

 

好棒的詞~

從小就很佩服文筆暢如行雲流水的人,

佩服他們總能夠精準地將人們種種/複雜的內在情緒、感受  以優美又有條理的文字敍述出來,

 

不知是天生,還是小時的後遺症

我是一個很不容易將自己內在真實感受透過語言或文字描述出來的人,

所以,記得唸大學時,我常被同學們嘲笑身材(當時很胖),口拙的我總是來不及當下反應,捍衛自己的自尊.

 

直到 我遇到前男友,他是一個反應機伶,辯才無礙的人

You know,

人們總是在尋找自己失落的那一部份,以為能從他人身上來圓滿自己~

所以,以前的我,剛開始 算是有一點崇拜他吧(前男友).

 

扯遠了,

辯才無礙與文筆好...是二回事,

前者連結的是頭腦,後者連結的是心

過去的我 以為它們是同一件事.

 

  

很能觸動內心深處某根快鏽掉的弦吧~ 這歌詞

人總覺得自己內在有某部份的孤寂像是被遺世般地 連身旁的伴都無法瞭解的

 

 

雖然 我仍走在找回自己內在圓滿的路上

我 為自己有這樣的瞭解 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