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如何形容今天?

相處,共事 快8年的劉先生 倏然間調離我們單位

他, 駐守在這兒...15年了

 

 

當我現在回想老板跟我們說~警衞先生踩過他的底線時,

赫然間 我似乎才有一點明白(是感受到?)老板這個身份吶~真是不容易滴

設身處地想,我若是老板,在我心裡,單位中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雖然分別看,每個人都只是一個小小不起眼的螺絲,

可是,就整體而言,這機器(一家分行)是否能順利運轉就在於每個螺絲是否都能夠各斯其職,

即便是警衞先生這個位置,在老板眼中 也是同等地重要!

 

所以,老板會在乎每個人是否在各自的位置上”盡其本分”

一個分行裡,老板,是一位管理者,透過分層.授權 由下面的人員去執行...這是理所當然的.

如同總公司負責下達任務給各分公司 而非總公司的各部會人員自己去做呀

每個人...在各自的位子上,有自己應扮演的角色,

並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負起責任”.

 

分行的老板對總行而言,他們必須善盡分行管理者的角色,將總行交付給他們的一整家分行管理好,不要給總行添麻煩,同時還要帶領該分行達成總行分配的各年度目標,好讓自己分行的所有同仁在領年終時能夠開心歡喜

所以,老板,真的不好當滴.

在分行,他們的角色是老板,要管理.規劃/策略.還要討好員工

在總行,他們的角色是螺絲,也只能盡其本份地做好份內的事,不是嗎?

其實,

說句公道話,

個人認為經理真的默默地做了許多不是他應該親自負責管理的事務,

那個做起來吃力不討好的角色 有誰會想做?

老板大可推諉給本該負責的主管

可是呢,要不是老板有肩膀,他又怎會一肩挑起扮黑臉的角色呢?

 

若分行的相關主管都只想在部屬心中扮演白臉,而放任不符合規定/常理的事務繼續在分行滋長蔓延下去

總有那麼一天 當稽查人員來查時,經辦的臉就會比焦碳還黑了

 

 

 

坦白說,

我受到的內在衝擊並不小

畢竟相處8年的長輩...

可是,

即便如此,

我仍願意相信上師曾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與其震撼/受衝擊,

不如藉由這事件 問問內在自己是否要從中學習些什麼?

 

一切都在完美的宇宙秩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