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熱切地說笑不休的人們並非快樂開朗, 他們其實常常是在避免面對自己歸零時的樣貌; 在感情中無法承諾的人們並非無情, 而是對於永恆的關係沒有把握, 或者他們只為了害怕失去而乾脆不要擁有; , 你以為在爭吵中口不擇言的人深深刺痛了你, 但他們是基於自己更深的苦痛困頓而反應, 他們的內在有好深好深的匱乏…..

 

有幾位男性友人曾說我太安靜,讓他們只好一直找話題來炒熱之間的氣氛~

其實, 我不是安靜, 只是比他們容易處於/面對 彼此歸零時的樣貌....

 

 

以下文章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humanangel-humanangel/article?mid=2651&prev=2652&next=2643&page=1&sc=1#yartcmt

看穿靈魂原貌 

 

早上接到以前學生的簡訊, 謝謝我昨天下午陪她聊聊, 這位學生論年齡是個長輩, 不過每次見面都態度恭謹, 有時候雙手合十行禮, 讓我常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的其他班上也都有長輩學生, 醫師、精品店老闆、金融業與科技通訊業退下來的高手…, 我不是一開始就能在他們面前安坐教師的位置, 或者能坦然收下他們對我的敬意與溢美之詞。

 

反過來說, 年紀較輕的學生們顯得沒有限制, 把逗弄老師當作課堂中必備的餘興節目, 等到我快招架不住了, 便又嘻皮笑臉地自稱孼徒了事, 有時候, 還會有學生把我的話拿來反虧我:「老師, 『抵抗的會持續』, 臣服吧! 不然這是妳自己的課題喔…」, 令我當場傻眼。

這些情況持續地打破在我身上的制約, 同時, 我也更能歷練自己穿透人們的表象而進入他們的靈魂原貌中。天知道這些障蔽我們原貌的種種, 耽誤了多少生命中的美好時光哪!

 

譬如, 總是熱切地說笑不休的人們並非快樂開朗, 他們其實常常是在避免面對自己歸零時的樣貌; 在感情中無法承諾的人們並非無情, 而是對於永恆的關係沒有把握, 或者他們只為了害怕失去而乾脆不要擁有; 而, 你以為在爭吵中口不擇言的人深深刺痛了你, 但他們是基於自己更深的苦痛困頓而反應, 他們的內在有好深好深的匱乏…..

 

奇蹟課程中有段很有力道的話語:「所有的攻擊都在呼求愛。」, 這段話深刻地說明外在、內在的差異與機轉, 朋友們, 你是否掉落在投射外境的陷阱中?

 

歷練自己的洞悉力, 也持續在療癒中擴展內在的愛吧!看穿靈魂原貌, 在更大的愛中, 自然能更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