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指引。我是那隻指向月亮的手指。」
 14.png
「跟任何其他人比起來,我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被誤解的人,但我並不受影響,原因很簡單,我不渴求被了解。如果別人不了解,那不是我的問題。如果他們誤解我,那是他們的問題,是他們受苦。我不會因為數百萬人都誤解我而睡不著覺。」
「有一件事:你必須走出自己自己的道路;你不可能找到一條已經鋪造好的路。因為達到真理的這條路並沒有那麼廉價。你必須開創出屬於你自己的一條路;並沒有一條路準備好在那兒等待著你。這就像天空一樣:鳥兒飛越天空,但牠們並不留下任何痕跡,你不可能跟隨牠們;有如船過水無痕一般,不留下任何足跡。」
「我在此不是要給你教條。教條會讓一個人固守成見。我也不會為你的未來做任何承諾─-任何對未來的承諾都會讓人有安全感。我在這兒是要讓你更警覺、更覺知。那就是:活在當下-─帶著生命本然如此的不安全感、帶著生命本然如此的不確定性、帶著生命本然如此的危險性活在此時此刻。」
「直到現在,沒有任何人提及超越成道之後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是個里程碑。和我在一起,意識層面的歷史軌跡將會開展出一個新的篇幅。從現在開始,成道將只是一個開端而非結束;一個豐富、全面、無盡之旅的開端。」
「你無法說我是對的或是錯的。頂多,你只能說我令人困惑。不過這也是我的策略:讓你很困惑。你能忍受多久我這麼從這裡換過去,再從那裡轉過來呢?有一天你會大叫:「拿開你的手!現在我要自己下決定。」」
「我不是要給你夢想,相反的,我要毀掉你所有的夢幻。」
「我沒看這數千年以來,人們空談靜心與成道 到對人類有何幫助?所以我準備冒所有的險,因為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縱使我被釘上十字架,所有我得到的都還是會跟隨著我。如果我的犧牲能喚醒人類的意識,我很樂意這麼做。」
「我是個平凡的人,我沒有神賜的特殊能力。我也不相信這些超能力,縱使我使用它們,我還是不相信這些方法。我是個單純的人,我非常的平凡。我可能消失在人群當中而使你找不到我。我不是來領導你,我是來與你為伴。」
「我不要你們像綿羊一樣,你們已經當了很久的綿羊,我要你們走出自己。那將會很艱困,但是你必須開始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一但你開始覺得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的那一刻,也就是你成長的開始,因為你已經知道沒有理由再浪費時間、延遲或耽擱生命,不會有人來幫助你。遲緩是沒有用的,耽擱簡直就是浪費生命。」
「我要你單獨,完全的單獨,這樣你就不會要求任何人幫助你,也不會依賴任何先知,更不會以為佛陀即將來拯救你。單獨-─完全的單獨-─如此,你一定會找到你內在最深處的中心。」
「我不是聖人,一點也不神聖。所有的這些分類都與我無關。你無法把我歸類於哪一型,你不能類化我。但有一樣是確定的:我所有的努力是幫助你解放「愛─領悟」的能量,一但它被釋放,你便得到治療。」
「我的運作方式與佛陀完全不同,佛陀的運作只是我哲理中的一小部份。我要個體成道,同時也要全人類能跟著成道者一起提昇。或許有些人無法成道,但至少他們有足夠的意識覺醒,使得國家瓦解、宗教消失、種族歧視不再,而讓我們像地球村一樣的生活在一起。」
「我所有的努力是將人們帶回到自己的本性。我會因此被譴責,被批評。所有的宗教、傳統、道德以及倫理規範將會不斷的譴責我, 我不會太驚訝!我還期待它發生,因為我所說的,所做的都是在改變人類意識的基本面。」
「我的同伴遍及全球各地。我不屬於任何國籍、任何宗教。我也不要你們有任何國界或宗教之分。我要你們屬於整個宇宙。」

「我要你自由…我不要你模仿我,也不要你像我一樣。我不要你跟隨任何理想典範,也不會給你任何意識型態。我就只是要你從所有的意識型態以及理想中跳脫出來…從所有的制約與束缚中解放出來。」

「我不想以空洞、虛偽、毫無意義的字眼來勸誡你去愛人類。長久以來這些所謂的宗教已經對你說了很多這類的話。我在此則要力勸你去愛真實的人、愛如影隨形的你自己-─不是大我而是在你週遭生活、工作的人。人類只是個詞句,只是個標籤。,你無法在任何地方找到大我,因此,愛大我是很容易的;你只要說些陳腔濫調的話就可以了。」

「我並不嚴肅!我對你們所說的話是出自於好玩。與其說是傳福音不如說是談八卦。」
「我從來不是你從字面上所瞭解的那種靈修者。我從來不去廟宇或教堂,也沒有讀過任何經典或透過修習某種特定的方法尋找真理,更不會去向上帝禮拜或祈禱。那一點都不是我的方式。當然,你可以說我沒有做任何靈性修煉。然而對我而言,靈性修持有著完全不同的內涵,靈性修持需要有坦誠率直的個別性。不允許任何的依賴。不惜任何代價的為自己獲得自由。這樣的修持從來不會在人群裡,而是屬於單獨的,因為在群體中還從來沒有發現過真理。真理只在人們的單獨中尋獲。」
「我什麼也不是。我不屬於任何國籍、也不屬於任何宗教、更不屬於任何政黨。我只是一個單純的個體,純粹像存在所創造出我的樣子。我絕對不受任何愚蠢的意識型態所影響 -─宗教、政治、社會、財務等等。神奇的是,由於我沒有這些有色眼鏡的負擔,也不讓這些布幕遮蓋,所以我看得更清楚。」
「我為什麼自相矛盾?我並不是在這裡教哲學。哲學家必須很堅持──完美無暇的、合邏輯的、理性的,隨時準備辯論以證明自己的論調。我不是哲學家,我不會給你一個緊抓不放的硬教條。我所有的努力就是給你無念。」
「我一點也沒有興趣說服任何人信服我的意識型態-─我一點意識型態也沒有。其次,我認為強迫人們改變信仰是暴力的行為,這樣做干預了他人的個體性、獨特性及自由。」
「我不要你們相信任何事,這裡沒有教條,也沒有信念可依循。相反的,我要拿掉你所有的信念教條,因為唯有如此,生命才能在你身上展現。我不會給你任何依賴,我將完全地拿掉你所有的後盾與支撐。」
「我故意前後矛盾、上下不一,如此你就無法從我身上獲得任何具體的知識架構。所以,哪一天你開始收集某些東西,隔幾天我又把它拿走。我不允許你累積任何東西,遲早你會醒悟到這個事實:這裡所發生的事是絕然不同的。它不是要去信仰一些教條,或生活在某些哲理中,不,絕不是如此。我絕對是具有破壞力的,我要從你身上帶走一切。」
「我希望能看到力量與和平達到極至。我要宗教與科學彼此和諧一體。這樣才能誕生出完美的個體、完美的文化、誕生出同時擁有內在價值與外在成就的人。個體既不是身體也不是靈魂,而是兩者的結合。因此,任何只建構在兩者基礎之一的東西都不完整。」
「我不要延續過去;所以反對所有的知識。我全是為了學習而來的,但是學習意味著天真,學習意味著敞開與接受性。學習意味著非自我的朝向真實。學習意味著「我不知道,而我已準備好去學習。」知識意謂著:「我已經知道了。」知識是社會在人們的意念中所製造出來最大的騙術。」
「百年以後,人們將會完全瞭解為什麼我會被誤解─-因為我是奧秘與非理性的先鋒。我與過去完全斷隔,只有在未來,人們才會了解。」
「我很瘋狂,而你卻更瘋狂!這是我們之間唯一的連結-─我瘋狂,你更瘋狂。」
「我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讓你的美德來自你自然的本性。你必須要非常有意識而且警覺,對每一種狀況都要很覺知的回應。如此,不管你做什麼都會是對的。因此,問題的癥結不在你做對事或做錯事,最重要的是你的覺知-─你是很覺知的做事還是像機械人一樣毫無意識。」
「我不是要你改變信仰成為印度教徒、回教徒或基督徒。所有那些愚蠢的舉動都與我無關。我在此是要幫助你進入不帶有任何色彩的宗教性。一旦你開始瞭解這件事,整個世界將會呈現出全新的面貌。」
「我沒有給你任何教導、教條以及修行方式。我的整個努力是要讓你覺醒。它不是教導-─那只是將冷水潑進你的眼睛裡。當你醒過來,你會發現你跟我不一樣,你不是我的翻版。你就是你自己-─既不是基督教徒也不是印度教徒,更不是回教徒...,你是一朵獨一無二的花朵。」
「就我而言,我從未計劃過任何事;只是活在當下,好奇於下一個即將發生的事。」
「我不會滿足你的期望。如果我滿足了你的期待,我將永遠無法蛻變你,我在這兒是要粉碎你所有的期待,震撼你。在這些震撼經驗中,你的頭腦將會停止下來。你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那正是某種新的東西進入你生命的關鍵。」
「我不是要向你解說某些特定的事物,而是要在你的本性中創造出某種特有的品質。我是在說話而不是在解說;我的談話中有著創造性的氛圍,我並不想要對你解說些什麼-─你自己就可以從各種書籍及千百萬種不同的方法中得到解答-─我在這兒是要蛻變你的。」
「我沒有事做。我什麼也沒做:所有的慾望都消失了,所有的作為都沒有了。我只是在這裡。我只是與你一起。如果你有愛,你會以最大的歡迎之意接受我,你會因此而獲益良多。如果你懷恨,你將會錯失一切,而這是你自己的責任。你要自己選擇。我不做任何事情。」
「我必須說些笑話,因為你頃向嚴肅的宗教人士。我不得不搔搔你的癢,讓你偶而忘記你的宗教信仰、忘記所有你的哲學理念、理論以及學說,而使你時時落回大地上來,否則你會越來越嚴肅、越來越嚴肅。嚴肅就像癌細胞那樣的蔓延。」
「我支持每一個個體與他們的尊嚴。沒有人可以凌駕於個體存在的價值之上。我們需要從群體生活大步跨越到每一個個體的開花,這是有可能的。如果我能──我不屬於任何宗教、不屬於任何國家,更不屬於任何組織──那麼你當然也有可能。」
「我不要延續過去;所以我反對所有的知識。我完全贊成學習,但是學習意味著天真、學習意味著敞開、學習意味著接受性。學習意味著朝向真理非自我的態度。學習意味著:“我不知道,而且我準備好了──準備好要學習。”知識意謂著:“我已經知道了。” 知識是社會在人們意念裡製造出的最大的騙術。」
 
 
 
「是的,我是某種新的開始,但並不是新宗教的開始。我開啟一種沒有色彩、沒有界限的宗教性;它只知道心靈自由、本性的寧靜與自我成長的潛力;以及最終內在神性的經驗 -─不是外在的上帝,而是你身上洋溢出來的神性。」
「我從來都不是個嚴肅的人…我一點也不嚴肅因為整個存在是如此活潑有趣、如此充滿音樂與歡笑。存在是沒有目的;更不是死死板板的。它是純粹的喜悅,全然的舞蹈,來自滿溢出來的能量。」
23.png 
「我的整個努力是要創造一個全新的開始。這樣做勢必會讓全世界的人指責我。但是無所謂-─誰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