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內在是唯一的道路,在那一條路上,你不會看到任何人只會遇到寧靜與平和。』

 

「我不是在這裡要讓你瞭解,而是要幫助你瞭解你自己。你必需仔細的察覺自己的行為、關係和情緒:當你單獨時你如何的自處?

當你與人們在一起時,是如何表現、如何反應的?你的行為反應是否來自於舊有的習性,固有的思考模式,或者是來自於對當下的自然回應?仔細觀察這種種一切,持續觀照你的意念,你的心。

那是個必須被了解的東西,是一本打開的書,而你卻是一本尚未開封的書。」

 

『我沒有事做。我什麼也沒做:所有的慾望都消失了,所有的作為都沒有了。我只是在這裡。我只是與你一起。

如果你有愛,你會以最大的歡迎之意接受我,你會因此而獲益良多。如果你懷恨,你將會錯失一切,而這是你自己的責任。

你要自己選擇。我不做任何事情。』

 
 
 
『和我在一起,幻象必然會粉碎。我在此就是要打破你所有的幻象。
沒錯,這將會使你氣憤、使你困擾你─-這是我運作的方式。
我要將你連根拔起!除非你能像頭腦一樣被完全摧毀,否則你一點希望也沒有。』
 
 
 
 
「坦白對你說-─通常我是不會這麼坦白的─-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所在之處不可能有知識的存在。
只留下知者,已知的已然消失不見;只有容器留下,不再有內容物了。」
 
 
 
 
「我不是個概念,也不固著。我經常改變。我完全同意赫瑞利特斯(Heraclitus)的說法:你無法踩踏在同樣一條河流兩次。意思是說你無法再碰到同樣的人。我不僅同意他的說法,我還說:你甚至無法踩踏在同樣一條河流一次。意思是:你甚至一次已無法碰到同樣的人,因為當你碰到他的同時,他一直在改變著,你也一直在改變,整個世界都在改變中。」
 
 
 
 
「笑使你放鬆。而笑是靈性的。笑將你帶回真實,退下你虛偽的愚蠢念頭。笑使你經驗到真實本性。
這個世界只是上帝導的一場戲,一場宇宙笑劇。而除非你了解這只是個宇宙玩笑,否則你不會了解那最終的奧秘。
我絕對贊成笑話,全力支持歡笑。」
 
 
 
 
「我不是單向的人。我既不支持內在也不支持外在,我提倡內外一起。一個人要豐富內在也要讓外在的生活富裕。
富裕是很美的;外在的富裕就像內在的豐盛一樣的美好。賺錢並沒有什麼不對。」
 
 
 
「我看不出任何區分外在與內在的必要性。我曾經窮過,過著非常貧窮的生活,也曾經過得非常富裕。
相信我,富裕遠比貧窮好得多。我非常簡單:我完全滿意任何最高品質的東西。沒有更多的要求。」
 
 
 
 
「我不要敲打自我──我直接打碎你的認同。 敲打你的自我只不過是在打你的影子罷了! 我只想要打斷你架在存在與非存在之間的橋樑──也就是你與影子之間的橋樑。
如果你要處理任何有關自我的事,我認為唯有有幫助的是:嘲笑它。認同影子是很荒謬的。荒謬透頂。
但是,你也不要把事情看得太嚴肅。接受它,你就能中解脫。」
 
 
 
 
「我沒有興趣創造信仰或給你任何的意識型態。所有我的努力都是要喚醒你內在的真實,自始以來所有的佛都是這樣做的。
我知道那本來就在的;只是需要我的「在」與你的覺性同步脈動、需要某些東西去激發出你的自我認知。」
 
 
 
 
「你所需要做的事,就只是成為寧靜,並傾聽存在的聲音。不需要任何的宗教、上帝,也不需要任何擔任神職的人或教團。
我信任個體直接的經驗。直到現在,沒有一個人像我一樣如此的信任每一個個體。
所以宗教、上帝、神職人員以及教團等等都可以將之摒除。留下給你的就只是靜心的園地,簡單的說就是:完全的寧靜狀態。
甚至連「靜心」這兩個字都顯得沉重。最好市直接稱它為:平實、單純的寧靜。」
 
 
 
 
「我不是逃避現實者的避難所。我所傳達給你的是生命、生命、生命。
只有當能量是流動的,你才有能力愛,你才能在哪一天穿越死亡,否則沒有任何事會發生。我要使你完全的解放,包括我在內。」
 
 
 
 
「我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讓你的美德來自你自然的本性。你必須要非常有意識而且警覺,對每一種狀況都要很覺知的回應。
如此,不管你做什麼都會是對的。
因此,問題的癥結不在你做對事或做錯事,最重要的是你的覺知-─你是很覺知的做事還是像機械人一樣毫無意識。」
 
 
 
 
「我所有的努力就是要拿掉你所有的後盾、信仰;包括“奧修”在內。一開始時,我假裝幫助你…因為這是你唯一能瞭解的語言!
然後再慢慢地將我自己抽離。首先,我把你從其它的欲望中釋放出來,喚醒你對涅盤,自由以及真理的渴望。
當我看到你其他的欲望都已經消失,只剩下唯一的慾望時,我會開始棒喝你,告訴你:「放下,因為這是唯一的障礙。」
然後,我將你最後一個慾望帶走。一旦最後的欲望消失了,你就成道了。此時,你就是奧修。」
 
 
 
 
 
「我並不是在做什麼嚴肅的工作,我根本不是在工作;我只因為喜悅而與你們分享。而你怎麼看待它是你的事,與我無關。」
 
 
 
 
「謹記這一點:無論我說什麼都不是我想要對你說的。我所說的一切都無關乎真理,因為真理無法被傳述。
我所說的話沒別的只是棒喝。如果你能覺醒,你就看到了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