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開始,懦夫和勇者之間沒有很大的差別,兩者都有恐懼,

這個差別是,懦夫聽從他的恐懼,跟隨它們,勇者把它們擺在一邊,勇往直前。

恐懼在那裡,他知道它們,但勇者無視於恐懼,進入未知,勇氣並不意謂著沒有恐懼,而是無視於所有的恐懼而進入未知。

 

 


當你進入地圖上未載明的海域,像歌倫比亞所做的一樣,

恐懼在那裡,無比的恐懼,因為一個人不會知道將發生什麼事,而你正離開安全的海岸。

以某個方式來說,你是十分安全的,只有一件事正在錯失,那就是冒險。

進入未知給你一種戰慄,心開始脈動,你再次變得活生生,

完全的活生生,你身上的每一個纖維都是活生生的,因為你已經接受未知的挑戰。

 

 



接受未知的挑戰就是勇氣。

恐懼在那裡,但假如你持續一再一再地接受挑戰,慢慢地,慢慢地,

這些恐懼會消失,未知帶來了喜悅,很大的狂喜開始伴隨未知而來,

讓你更加強壯,給你某種真誠,讓你的聰明才智敏銳起來,你開始感覺生命不再無聊,

生命是一種冒險,慢慢地,慢慢地,恐懼消失,你會持續尋求新的冒險。

勇氣是冒著從已知到未知、熟悉到不熟悉、舒適到不舒適的危險、到某個未知目的地的難辛朝聖之旅。

一個人從不會知道自己是否能辦到,它是一種賭博,只有賭徒知道生命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