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周遭發生許多教人「震撼」的事,其中,最大一條莫過於友人與交往12年的男友分手。

 

震撼嗎?坦白說,以前的我會相當地無法理解為何友人要斬斷12年的情絲;現在的我則為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做出決定~感到高興。

 

友人要的,是這位男士無法給她的~

第一次聽見友人如此感慨地說:「他似乎都聽不懂我的話...」...mm,這樣的fu,我常有。

每每與如此不對頻的人相處/在一起~對我而言就像是跌落深淵,痛苦的很。這時,我就會非常地想回到自己一個人的空間/生活~怡然自得~不用費盡力氣去向任何人解釋我的語言/表達。

 

當然,我承認,人生之路上若能遇到同行的伴侶~能與彼此分享,

                      能懂得彼此分享,

                      能彼此激盪出火花的,

那絕對是受到老天的祝福呀!

 

 

 

 

聽著友人訴說著分手的前因後果,與她之後及正在經歷的過程...

~我,真.的.看.見 自己一路的旅程~與前男友分手後到現在的我。

 

剛分手,心是痛的。(如同我那天感受到友人的心痛一般)

剛分手,難免會心軟,不想對對方太狠(斷的太絕),會希望對方能夠過的更好,甚至會希望能夠幫助他!(通常醬的狀況,覺知的女生會想引導不覺知的男生漸漸地走上回歸心靈/內在之路,可是,我個人的經驗是:若對方(當事者)本身內在沒有這般地意願,外人(Ex:我們、治療師)給予再多的協助、治療都是徒勞無功的。

~這讓我明白『尊重每個靈魂的自由意志&選擇是絕對地!』)

 

分手後,由於形態上原本有人佔的位子空出來,所以無意識會急著想要將空出的位子再度填補上。~這樣的願望,讓自己的桃花從四面八方而來,問題是,這些桃花是由自己的“無”意識吸引來的呀!再怎樣地熟識,還是只能夠當朋友,因為內在知道彼此的頻率不對呀!(儘管這點無法從表面上看出來,而~內在就是知道.)

 

這是不是一種:內在之眼已經看見彼此的不契合而未聚首,可是外在能量場上還眷戀著熟悉的頻率,不敢一躍進入未知,使得自己的能量場陷入混沌,新的因而無法進入呢?

 

 

友人與我都是屬於想要控制自己人生的。~也許控制一詞太嚴重,應說是我們的“頭腦”對自己的生命有著想要的藍圖存在。(當然這藍圖是依照我們承襲的集體意識而生滴)

可是當生命跳出預期時,我們就像是站在十字路口前,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這時,我們會求助於各類型的問命型式,想要一窺自己的未來。想要確定目前生命所引領自己前往的是一條通往安全的路,甚至又想要“控制”自己的人生。

(原來,這就是『信任』的課題呀!)

 

你能全然地信任生命的引領嗎?

若能夠,是不需求神問卜的,因為那些反而會顯得無意義。

 

 

當然,我與友人在面臨生命動盪時刻,選擇了不信任...

 

走過這一切,經歷這麼長的時間下來,我與友人分享自己的感想:

起點:動盪,原有的被破壞了   不安全感油然而生,渴望能讓浮沈於汪洋大海中的自己抓到一個浮板,渴望再度擁有安全感    依舊大海中載浮載沈,漸漸地自己習慣了    從現在往回頭看:知道那些求神問卜其實對於自己該經歷的(必須學習的課題)是沒啥幫助滴,對於自己的未來更是沒啥幫助滴,除非,它具有『療癒』之效~~~

 

為何會沒幫助?

如同光的上師們一再對學生們強調的~

我們無法去除你們為理解靈性進展中的智慧所需要的學習課題,但我們可以幫助你們從中獲得提升&轉化。

感受到友人內在逐漸升起的平靜,我知道此刻的她~好多了。

我內心很感激友人,感激老天,感激生命&存在,讓我在此時能夠與她分享自己這一路透過種種『經驗』獲得的瞭解~~~

 

分享是一件喜悅的事!

 

Jyoti^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舖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